明月月

明月无限恨,痕光照双靥。

吐槽专用小号。

hohoho~~~热度真的不care,当然高了我也会很开心啊~但是非常非常care评论,毕竟写同人的初衷就是三次元没有全职亲友,而我是一个话唠。

坂田小卷子:

很认真的看到了最后……觉得太太写的真是太好了。以前写的那几篇文热度非常低,我也很不开心来着,但是后来慢慢就想通啦,热度低那也是有热度啊,证明还有人在看我的文啊,这已经很好了啊!港真我觉得我热度低完全是因为写的不好啊,这是自己的锅而跟读者并没有关系啊,我觉得乐乎的读者已经很好了,只要是文,不管多低,总归是有热度的啊。不过我也是个普通的人啊,如果一点热度都没有还是会难过啊,所以,只要还有一个人愿意看我的文,不嫌弃我,那我就有动力写下去了。
做人嘛,最重要真的是开心啊,何必让自己让别人都不愉快呢。

扩白:

深夜睡不着系列,我不要求别人,我只想说说自己的想法。

  
  

其实关于同人创作我一直很想说一句话……那就是自己开心就好啊,何必管那么多。
每次有人和我抱怨写同人怎么样,热度怎么怎么样,其实我都想说,不开心就不要写啊!真的,可能是我在这一方面太没责任感,我写同人一直秉承着爱写就写的态度。
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什么能强迫自己,我就想写自己愿意写的同人文,该前情提示的我都提示,该说的都说了,各位读者看的下去就看,看不下去了我也没法。
虽然热度高,留言多能让我开心,可我最开心的时候是我写东西的时候,写完发出去,对我而言纯粹是吃完好吃的后发美食照片,期待别人点赞的心是有,但是吃到美食更让我满足……哪怕是自己的腿肉。
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明白抱怨读者白嫖的啊,我一直觉得大部分看同人的读者什么错都没有,看了好多东西,感觉身为读者看完不留言不点赞不推荐就和对不起作者全家似得……
产粮是不容易,可是每个人都不容易啊,读者可能就想看一篇喜欢CP的同人文放松一下,也许是忙了好久后的难得清闲,也许是挤时间看的那篇文,看完还得去搬砖……都不容易何必哪?
关于白嫖,我想说写同人是自愿非盈利性的吧?如果是商稿,对方看VIP章节的盗版文,骂白嫖简直天经地义,问题是这不是啊……仅仅因为一个读者不点赞不留言不推荐就说别人白嫖是不是太过分了?
至于那些认为作者是给自己写同人文的ky……请原地爆炸不谢。没最脆弱又最坚固的金钱关系维持,同人作者们创作基本都是燃烧热爱之心,什么时候燃尽什么时候江湖再见。
反正我是那种,我不想写的,只要不给我钱,我就打死也不会写,反正我就是这么现实,我自己也没法,因为比起写文我更喜欢买买买。
虽然没体验过催更的感觉……或许也被催给过,但完全没放在心上。
说到这里感觉自己特别没良心OTZZ
其实我懂某些想法,比如一些作者发表同人作品的时候,除了对原作本身的爱以外,还有渴望被大家关注发掘,而在lof这个平台上,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热度和留言。
说实话,我要是写的东西,自我感觉很好,但是热度很差我也会难受,可这并不影响啥,因为……反正没钱赚,我写的很开心,更重要的是又不是第一次扑街,真觉得特别难受我就缓缓不写了,等愿意写的时候再写。
写了六年文,从初一开始写同人,初二被骂玛丽苏,初三浑浑噩噩就不提了,高中一直在调整最后混个大学。
掐指一算我扑街少说四五年吧,最懵懂玻璃心的时期还被骂……难得搏出位了结果横遭变故,后来好不容易走出来了,真TM感觉自己萌萌哒,就想给自己一个爱的抱抱。
从初三往后,整个高中支撑我的就是“我会写文”这四个字,哪怕自己是个扑街写手。
那份被骂玛丽苏的同人文,后来我还是克制不住写原作里的CP……也是那时候发现,比起外界的影响,我内心所想的,才是决定我愿不愿意写的关键。
但了高二再写了点东西,结果比自己想象中的好太多,整个就是咸鱼翻身的节奏,妈呀,那自尊心砰砰砰的往上涨,差点就自我膨胀了,还好身边优秀的人一堆一堆,咣咣咣几巴掌把我打回原型。
而且再加上在学校天天玩脑残版甄嬛传,每天都有类似于“我朋友XX居然不和我一起吃饭我还要不要和她一起玩”这样的问题,以至于无心学习无心特别关注自己文章的收成。
等到后来集训,更是打脸啪啪啪,好不容易集训完了,眼界也稍微宽了点,彻底明白自己不过是个蝼蚁,人要向前看,人生不只是写文,还有lo裙美食化妆品……而且我一个写同人的也没什么好嘚瑟的,优越一会就得了,赶紧回去躺躺冷静一下,约朋友出去走走吃顿饭。
真的,看过很多写同人作者,说的无非是没人关注,留言不够,热度不理想,我也关注这些但是我不想推卸给读者。
想要热度,可以直说,不想被催更,可以直说,碰见KY,可以不理可以挂,上述的所有的事都没什么丢人的吧?
不想说,怕什么?怕说了也没人给你想要的么?还是觉得说出来像乞丐?拜托,这有什么啊,想被关注被认同不是人之常情吗?如果真没有,那只能反省自身了啊!
碰上KY,无视和明面上挂不是很好的选择吗?再不济总能背后和朋友吐槽吧?实在释然不了就贴出来……自己开心就好,比如我这样的。
但是一言不合直接上升到读者这个群体就有点尴尬啊,读者做错什么了?作者们真想要清净直接开口说,催更没用别催更,开坑不填是常态。要是说完还碰见顶风作案的,态度极其恶劣和嚣张就拉黑和挂出来让大家看看奇葩啊,现在人心浮躁,有时候该给KY一盆冷水冷静一下,不是谁都那么好脾气,全世界是她妈。
如果是不懂礼貌的人小,那么给她泼冷水冷静一下就教育了,运气好,未来她还会在心中默默感谢……能这么想我也只觉得自己脑洞真清奇。
有些人可能会说,作者抱怨也是合情合理的。
是的,这是合情合理,但是看的太多了真心难受,因为我也是读者,我也无法做到他们说的那样……所以我觉得他们是在说我,对,刀不砍到自己身上就是不疼。
哎,想对很多同人作者说,真的别要求读者那么多了,读者是无辜的,谁都不容易。
有些话,说一次两次还行,说多了真伤人心。
诚然产粮不易,可是没有读者再怎么产也真的只能是自娱自乐了吧?不过大家都或多或少有过读者是韭菜割完一茬还有一茬的错觉吧……觉得除了一小部分韭菜就外没多少在意自己的。
我不想说作者写同人要什么初心,坚持,毕竟还是那句话,“没最脆弱又最坚固的金钱关系维持,同人作者们的创作基本都是燃烧热爱之心,什么时候燃尽什么时候江湖再见”,读者们的鼓励有时候就像木柴,加进去,作者还能多燃烧一会,或者燃烧的更旺盛……
最后,我一直认为读者是过客,有些停留的时间长,有些停留的时间短。但在匆匆的行程中,能停下脚步以实属不易,有些过客我能记住能记一辈子,有些却只是一面之缘,可我还是很欣慰。
感谢我能遇见你们,希望看到我写的东西后会开心,哪怕冷不丁的蹦出来虐的也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
毕竟当关上电脑合上手机,我们还是形同陌路,你我是谁以不再重要,我们的的缘分仅仅止步于对同样作品和CP的喜爱。
我不对你负责,你也无需对我负责。
只是很高兴能遇见你们,仅此而已。

评论(2)

热度(25)